離熙

【特傳/冰漾】下次如果我們再相愛

這篇文獻給我自己

首篇創作請鞭打小力一點Q

這篇其實有上一篇的,但不是我寫的,我只是為了自己補坑((血

感謝那是你(冰漾) by桑塔ㄦ

大家可以先看一下連結的文章比較可以看懂這篇喔



下次如果我們再相愛

作詞:吳慶康

作曲:葉良俊

 

下次如果我們再相愛 能不能夠不再猜疑只要坦白

把冷漠收起 把思念攤開 下次不要別離的如此草率

下次如果我們再相愛 可不可以堅持到底不再責怪

擁著妳入夢 不要有悲哀 下次就這樣好好去愛 就像現在

 

 

 

褚…我終於,找到你了。

這次我絕對,不會再放開你的手。

 

-----------------------------------------------------

 

「我找到了」

 

女人拿起手機撥打一個不知名的電話回報任務,臉上的淚痕早就消失,語氣平靜地像是剛剛在酒吧裡哭喊著買醉的女人只是一場幻象。

 

回報完任務的女人嘴上叨唸了一句類似咒語的話,白光一閃,她就成了一個黑色短髮,身著一身紅袍的男人,男人的臉上戴著一副厚重的黑框眼鏡,而他身旁頂著黑眼圈的男人也變成了一身紫袍與落腰長髮的男人。

 

「漾漾居然躲在這種地方為何我們會找不到,沒道理阿。」紅袍男子推了推眼鏡,這間酒吧雖然坐落在一條不起眼的巷弄裡,但是走出巷弄就能看到公會在原世界的據點。這代表只要情報班來到原世界出任務的話就能夠看到這間酒吧,那為何身為情報班的自己這麼久以來都沒有察覺?

 

「褚只要有意不讓我們找到,就算他在學院的隔壁我們也還是找不到他的,畢竟他是妖師的後代呢。」紫袍男子勾起一抹微笑,伸手摸了摸紅袍男子的頭。

 

他知道這幾年以來他一直放不下他的友人,雖然友人承諾過還會連絡他,但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聯繫?讓他心愛的紅袍在出任務之餘都在尋找友人,雖然自己也很擔心這位小妖師,但總還是會有點吃味呢。

 

「也是,我們走吧,等等褚就要出來了。」

 

像是放下心中重擔的紅袍勾起一抹安心地微笑,當初褚走的時候他無法留住他,因為他相信友人就算離開了也還是會遵守承諾與他聯繫。但是當他們有天在也聯絡不到友人時,他就知道大家背著友人將他的資訊透漏給某王子的事情穿幫了。所以就算有人這麼做他也沒有怨言。

 

當初紫袍跟他說某王子要委託自己找人的時候,自己是氣憤的。

 

「為什麼?」紅袍收斂起笑容。

 

「歲…」紫袍看著自己的愛人,似乎有些為難。

 

「為什麼這麼長的時間以來你不找,當友人消失時就應該要找了,過了這麼久才要找人的意思是什麼?突然想到嗎?」

 

聽聞紫袍的話,紅袍忍不住冷笑,但是當他看到那如同行屍走肉一般,精靈的光輝已經消失殆盡的半精靈,他也不忍再繼續責備。

 

其實紅袍知道,自從褚跟半精靈分開之後,半精靈把更多的時間都拿去出任務。因為這樣,半精靈好幾個月沒有睡覺也沒有進食,甚至在某次任務結束之後昏倒在任務第,被緊急送去醫療班。

 

半精靈醒來之後依舊是馬上就去出任務,完全不理會輔長的勸導,也忽視了身旁的人擔心的眼神。

 

看不下去的搭檔有天終於遏止了他這樣摧殘自己,將他抓到友人們面前盯著以防他再跑走。

 

「冰炎...為什麼你要這樣對待自己?」紫袍沒有了偽裝的笑容,眼神滿是責備與難受,當然再場的友人們都是一樣的,這樣的半精靈誰也看不下去。

 

半精靈沒有回答,只是靜靜地坐著,以往銳利的紅眼再也沒有它的殺氣。

 

其實眾人們是知道答案的,自從那天起,他們的半精靈就再也不是以往的他…

 

「如果…不這樣做的話…那,我該如何是好?」

 

過了許久,半精靈終於開口了,他抬起頭看著紫袍,勾起一抹殘忍地笑,眼神中是滿滿的責備﹑傷害以及絕望,不是對其他人的,是自己。

 

他不知道在什麼時候他們之間變了調,他回憶起他們曾經的一切。

 

 

在他開口告白時,小妖師驚訝的表情與爆紅的臉。

 

在她們牽著手時,小妖師開心的表情。

 

在他抱著小妖師時,小妖師安心的表情。

 

在他吻著小妖師時,小妖師害羞的表情。


在他一次又一次在床上要了小妖師時,小妖師純真卻又誘惑的淚眼,以及哭喊著他的名字說愛他時的聲音。

 

如果不找點事情做,他們之間的回憶就會一次又一次腐蝕的他的心臟。

 

他不知道從什麼時候他開始限制起小妖師的行動,他不願小妖師離他太遠,不願小妖師受傷,不願小妖師與其他人感情這麼好,因為,小妖師是他的。

 

他不知道從什麼時候他開始接越來越多的任務,跟小妖師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有什麼事情也不願意跟小妖師說,就算受傷了也不願意依靠他,因為,他不想看到小妖師為他擔心的神情。

 

他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兩人之間不再像以前那樣甜蜜,一次又一次的晚歸甚至不回家,一次又一次背對著自己的愛人,一次又一次的…傷害了他卻不自知。

 

他不知道他錯過了的是小妖師等著他回家時的淚水,是當他背對小妖師時小妖師受傷的神情,當他身旁的人不是小妖師的時間越來越多時,小妖師那一點一點破碎的心。

 

他不知道。

 

所以他只能逼迫自己不去想不去感受他已經不在的事實。

 

 

誰也沒有漏看半精靈臉上出現的淚水,如果不是真的難以忍受,高傲的半精靈是不可能讓別人看到這樣的他。

 

 

其實紅袍知道,在沒有褚的消息之後半精靈就算在埋頭在任務之中還是會趁工作之餘找他心愛之人,半精靈從不放棄希望,就算他再痛。

 

就因為心裡清楚,就因為看過那樣的半精靈,紅袍才會接下這個任務。

 

而現在他也知道,時候到了,那兩人總是要走到一起,至少今天的神諭終於出現了一絲希望的光芒,他才能夠找到妖師的不是嗎?

 

接下來就看你了,冰炎學長。

◎◎◎◎◎◎◎◎◎◎

 

清脆的風鈴聲響起,這是有客人來到的信號。

 

「不好意思我們已經打烊…唔!!」正在打掃的酒保轉過身要招呼客人時,還沒看清萊人時,一個猝不及防的就被拉進一個懷抱中。

 

「這位客人請你放開我…」用力地想要推開不知道從哪來強抱人家的客人,但上方的人只是將他抱得更緊,好像一鬆手他就會消失一樣。

 

那人的懷中有一股果香,這是讓酒保感到熟悉的味道,而當銀色與紅色的髮絲散落在酒保眼前時,酒保瞪大了眼睛。

 

不可能…

 

「褚..我終於,找到你了」那是令人著迷的嗓音,令自己難以忘懷的嗓音。

 

不可能…

 

「學..長..?」不可思議地望著來人,他不知道半精靈是怎麼找到這裡的,他明明隱藏的很好。

 

用力地推開對方,褚冥漾終於看清來人。

 

與十年前無異地的臉龐依舊是那麼美麗,銀色的長髮前端帶著一撮的豔紅的髮是那人的特色,但是他的眼神已經沒有以往的神采,而且本來就不夠豐勻的他現在更是讓人有能夠一折就斷的錯覺。

 

心臟忽然縮緊,一種心疼的感覺蔓延到全身,褚冥漾壓下自己的心情告訴自己這只是錯覺。

 

「尊貴的冰炎殿下請問您專程來鄙店的用意是?」褚冥樣板起自己的臉,話中還帶著敬語,似乎是想跟來人切割關係。

 

「我只是想看你過得好不好。」冰炎堅定地看著對方的臉,看著前方自己思念已久的人,緊緊地看著,像是要把他深深烙印進腦海裡。

 

妖師似乎過得還不錯,至少氣色還算可以,那他也可以放心了。

 

「不好意思,但我似乎沒有跟殿下的關係好到勞煩殿下專程來關心呢。」褚冥漾掛上營業用的笑容,什麼時候他也學會了這樣的笑。

 

「褚..也是呢,或許你並不想看到我。」看見褚冥漾的笑容面具,冰炎只能勾起一抹自嘲地笑。

 

「不過沒關係,不管花多久時間我都會追回你,至少現在我知道你平安就好。」

 

褚冥漾沒漏掉冰炎那寵溺的微笑,那是多麼地令人熟悉而著迷。他更沒漏掉當冰炎臉上勾起那抹自嘲式的微笑時,那受傷的神情。

 

為什麼….為什麼現在你還要出現在我眼前,這樣擾亂我的心緒。

 

當褚冥漾還沉浸在思緒中時,他的手已經不自覺地伸出拉住那個轉身要離開的人。

 

似乎也沒料到妖師居然會伸手拉住自己,冰炎的眼神充滿訝異,但同時也有許多複雜的情緒。

 

「既…既然來了倒不如喝一杯再走吧?我請客。」褚冥漾收回手尷尬地找了個憋腳的理由來詮釋他所做的舉動,然後快速地躲回吧檯裡背對著對方。

 

為什麼我要拉住他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本以為過了十年歲月的自己已經不會再爆出低能的話,但似乎不是如此,是因為面前的人嗎?

 

「好」冰炎沒有拒絕,因為這對他來說是一個好藉口,可以讓他在思念的人的身旁再多停留一下,再多看他一眼。

 

冰炎坐到吧檯前,接過了褚冥漾給她的調酒。

 

沉默的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妖師看著來人又開始發呆…

 

半精靈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當初他只是想著如果他能夠好好地過下去,那就算自己離開了也不算什麼,只要他好那就好了。但是為什麼?

 

「褚…對不起」冰炎道出他遲了十年的道歉。

 

褚冥漾震了一下,嘆出一聲無奈的氣。

 

「亞你不需要道歉,當年並不是誰對誰錯,只是我們不適合罷了。」是的,只是不適合罷了。

 

「褚,我知道我錯過了很多,也錯了很多,當時的我不知道,但是當我失去你之後我才發現,我對你的傷害是多麼的大。」冰炎自責地低下頭,握緊杯子的手指早就已經泛白。褚冥漾有種錯覺,面前的人好像隨時都會碎裂般脆弱的錯覺。

 

「都過去了。」沒錯都過去了,不只是對冰炎也對自己說,否則褚冥漾怎樣都無法壓下看見對方脆弱的心痛。

 

褚冥漾知道他再逃避,他不想承認他對半精靈的愛早在他抱住他的那一刻就從心底滿溢出來,伴隨著看到他那個樣子的心痛。

 

「褚..我不奢求你再給我一次機會,但至少不要在消失不見好嗎?」冰炎握住褚冥漾的手,那是近乎祈求的語氣。

 

冰炎的一句話一個眼神都讓褚冥漾的心如刀割,更何況是冰炎那不容忽視的淚,已經壓的褚冥漾喘不過氣。

 

「亞..你…」褚冥漾的欲言又止讓冰炎抬起來看著對方,本以為是自己的央求讓對方為難。

 

「褚…你哭了」冰炎皺起眉看著妖師的淚水,伸手輕輕的抹去他的瑩珠。這才讓褚冥漾意識到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眼淚早已不受控制。

 

他知道他不該再對面前的人保有期待,更不該繼續愛他,但他沒辦法。

 

褚冥漾其實很明白,不管過了多少年,遇見多少人,永遠有個人霸佔著他的心。這下她就算想裝也裝不下去。

 

「亞為什麼你會變成這樣?當初我想你會好好得過我才會離開你的,為什麼你會讓自己變成這樣...這樣我...我...」

 

冰炎越過吧檯抱住淚人,懷中的人早已泣不成聲,只能胡亂地在半精靈的衣服上抹上淚水與鼻水。

 

「褚,我的褚,別哭了好嗎?」半精靈輕柔的哄聲在耳邊響起,他疼惜的吻去妖師所掉的每一滴眼淚,那瞬間彷彿他們回到了過去,好像他們的分開根本不存在,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那麼的令人珍惜。

 

「亞...我好想你…」褚冥漾悶悶的聲音,像是在指責對方太晚出現。

 

「褚…我也是。」冰炎輕輕的吻上妖師,終於兩人的臉上只剩下甜蜜的笑容。

 

「我愛你。」

 

這一次,就算遇到了再多的阻礙,就算他們真的不適合,他們都不會再輕易放手。

 

◎◎◎◎◎◎◎◎◎◎

 

就在兩人難分難捨的望著對方時,風鈴聲又響起。

 

褚冥漾又在反應不過來的情況下被撲倒。

 

「漾漾~」這次撲倒他的人是米可蕥。

 

「喵喵你怎麼…」終於從地上站起的褚冥漾看到了,他的友人們一個一個都來了。

 

夏碎學長、千冬歲、庚學姊、萊恩、莉莉亞、安因學長、賽塔、蘭德爾學長、尼羅、伊多、雅多、雷多,就連五色雞頭根黑仙人掌都來了。

 

「漾漾我好想你,你為什麼都不跟我們聯絡….」米可蕥爆出了淚水,死命地擦在褚冥漾的身上。

 

「好了,喵喵別哭了」笑著拍拍米可蕥的頭,褚冥漾把喵喵交回給庚學姊。

 

看著許久未見的友人們,心中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大家…好久不見」褚冥漾漾起了這些年來最真心的微笑。

 

【end】


评论

热度(13)